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

能源未來

講師:汗得學社-胡湘玲
  在現代核能危機的處境下,我們需要考慮沒有核能之後的世界要怎麼過,而不是得過且過,目前台灣能源九成以上都仰賴進口,替代能源又未成氣候,此時期待著哪天科學家把能源轉換率調高以全面代替,根本是天方夜譚。而這次胡湘玲博士提出來的再生能源MIX則是基於現有的再生能源模式加以合作利用,彼此分享優點、承擔缺點,讓效能跟風險都落在可以生活的範圍,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科技的改革,而是使用者的變革。除此之外能源節流也是很重要的,房子建材的選用以及生活習慣的調整都是節省能源的好方法。
  最後,演講當中除了介紹能源之外還提出一個很有趣的觀點,我們使用再生能源還有節省能源,不僅僅可以做到永續能源,同時也增加經濟來源,有效率的使用再生能源,若有餘額再賣回電力公司,做好事又能賺錢何樂而不為,這種算能源當作算錢的想法應該能帶動大部分的人來加入使用,此時在一起動員來蓋手做的房子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